...............

[見到死去的那個人...?]

夏目一臉疑惑

[沒錯,我一定要見到他]

[等下....妳的意思是要讓死掉的人復活嗎?復活誰?你為甚麼知道我?而且為甚麼要找我?]

[一次問那麼多個問題我也無法回答,我就一次講清楚吧 ]

夏目帶少女到房間坐了下來,少女望向窗外湛藍的天空,輕輕的訴說著

[---我的名字是螢,今年大學一年級,住在離這裡有點距離的都市裡。我會知道你,是因為我認識一些妖怪。]

[認識妖怪?難不成妳也看得到?]

夏目一臉驚訝

(跟我一樣嗎?)

[不,與其說是我看得到,應該說是那裏的磁場不太一樣,進去那座森林的人應該都看得到。]

[有那種地方!?]

夏目聽到答案顯到有些失望,不過這世界上既然有這樣不可思議的地方

[妳所說的是那座"山神森林"嗎?]

貓咪老師跳到兩人中間插嘴說道

[喂,老師....]

[會說話的貓阿....你知道那座森林嗎?]

[有去過,那邊的祭典可是在妖怪界赫赫有名的夏日祭典!那邊的酒真得很道地.....我才不是貓咪呢!!!]

貓咪老師生氣的揮舞爪子

[啊抱歉抱歉,真是失禮了]

夏目趕緊壓著貓咪老師

[沒關係,我阿....在六歲的時候在森林裡迷了路。在妖怪森林迷了路的我,走了又走,最終體力不支。徬徨無助的我在森林裡嚎啕大哭,

忽然傳來了一陣溫柔的聲音:"你沒事吧?"我望向聲音的來源,看到了帶著面具的他。我因為太高興了,就衝過去抱他,結果被他拿木棍K了一下。]

[噗.....衝過去被打.....]

貓咪老師笑倒在地上打滾

[拿木棍打小孩!?]

夏目覺得這年頭狠心打小孩的人幾乎少之又少(而且用木棍)

[嗯,我當時也覺得怎麼會有那麼過分的人,不過知道理由後就覺得這樣防備是很正常的事]

[理由?]

[他只要被人類觸摸到,他就會.....消失]

[所以他......不是人類嗎?]

[是的,他剛出生時被丟棄到那座森林,山神以及妖怪都十分的同情他,於是施下了法術,讓他得以存活。不過因為這個法術,他變得既不是人類也不是妖怪,而是像幽靈的存在。這樣的他,只要碰到生人就會煙消雲散]

聽了這番話的夏目,眼神透露出一種悲悽

[啊....不要這樣悶悶不樂的嘛,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阿。說到哪了阿....喔,之後他很好心的引了路帶我出了森林,並約定好明天要再一起玩,我們就成為很好的朋友......我第一次知道他名字也是在那個時候....]

[請問他的名字是....?]

[銀]

[很美麗的名字呢]

[是阿....]

螢的語氣充滿了懷念

[因為我只有暑假才能到外公家玩,所以跟銀見面的時間也只有每年的暑假。轉眼間十年就過了,我已是一位高中生,然而銀還是當時剛遇見他的樣子]

[因為像他這樣的靈體發育會十分的緩慢]

[嗯,逐漸意識到的我發覺與銀相處的時間會越來越少,心中所隱藏的感情也漸漸的占據了心頭.....當天,銀他邀請我去參加妖怪的祭典,穿著浴衣的我們在祭典玩得十分得愉悅,然而在回程....]

螢的聲音漸漸哽咽了起來

[銀他,拉住了要跌倒的小孩.....結果....他的手逐一便成了光點....原來那是人類的小孩.....他就....消失了]

斗大的淚珠從臉龐滑落下來

夏目撇開了視線,默默的低下了頭

[我還沒有....傳達我的心意....我還想再見到他]

[我們家的夏目沒有這種能力,況且這麼做是違背自然定律,抱歉,妳請回吧]

貓咪老師冷冷的說著

螢跪在地上用十分真誠的語氣說著:

[拜託了,只要能再見到他我就死而無憾]

[妳跟他本來就不應該再一起,妳還是放棄吧]

..............

在一旁的夏目全神貫注得再看外婆留給他的一些手帳

[啊----找到了]

夏目高興得叫出了聲,連在爭吵的兩人也停了下來

[有辦法可以見到他.....那個方法就是用.....]

 

 

"凭代之物"

 

 

下回更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希 Noz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